close
分享: MURMUR facebook PLURK twitter Del.icio.us
最近我發現我有很多想不懂的東西。

一個不斷罵民進黨鎖國的政府,卻拒絕以往一向對我國友好的美方政府在必要的時候提供軍事援助,這到底是誰鎖國呀?

明明東協加一上線了,我們對中國出口金額反倒上升了,那為什麼可以得到不簽ECFA,我們就會完蛋的結論呢?一方面說我們很有競爭力,不要怕,台灣人要勇敢向前行,可是另一方面,卻要不斷嚇大家說,不簽ECFA,我們的企業主就沒有競爭力了。馬上生意就做不下去了。

可是事實到底跟你講的一不一致?

到底台灣人是該對自己的產品有信心,覺得不用簽ECFA,企業也可以活得很好(而且現在事實上也活得很好),還是要對自己沒信心,覺得不簽ECFA就會死?

老實說,我對台灣的產品很有信心,覺得關稅上我們就算讓人家一點,還是一樣很強呀。況且我們有很多電子類的產品,明明就是出口中國零關稅,這還是官方說法喔。(政府委託中經院做產業影響評估報告,電機業受影響3500億,當初經濟部勾掉這專業研究機構做的報告,說沒有產業影響時,就是這樣講的。)

那不簽ECFA就會完蛋的結論到底是怎麼跑出來的?明明數據就不支持這種虎爛的說法呀。

有人做實驗時,是先假設一個結論,再來編造數據的嗎?有人做實驗,會看到數據明明就呈現不同的推論,卻還是不斷宣傳自己是用科學的方法在做精密的實驗嗎?

明明阿扁執政的年代,台灣對大陸地區貿易總額,年年都成長到破表,可是這種東西卻會被解讀成是鎖國,是自外於中國市場,我實在是不懂,這種屁話為什麼會有傻瓜聽得進去?

如果有個人一直中出你的女兒,接下來一直說,我沒有中出,她的子宮上鎖了,我的精子射不進去,你會覺得這種話有道理嗎?那為什麼民進黨執政的年代,我們跟中國明明生意越做越大,卻一直被說是鎖國?這種鎖法也鎖的太差了吧。

馬英九也說啦,民進黨執政時開放了936項中國農產品,那所謂民進黨鎖國,到底是鎖在哪邊?民進黨真的拒絕跟中國談判嗎?那這些東西又是怎麼說好要開放的?

我是搞不懂,扣了這種帽子,明明就跟事實不符合,自己前後文也不斷矛盾,為什麼還有這麼多傻瓜聽的這麼高興,甚至到現在還可以不斷為馬英九辯護?

目前看來,ECFA的內容是什麼,有誰真的知道?那攸關人民權益這麼大的事情,政府對人民提供了什麼足夠的解釋?除了講說ECFA簽了會跟馬英九牌陰莖增大器一樣,讓你一暝大三寸以外,到底還有什麼可以說嘴的地方?

我們簽了ECFA,就保證可以跟其他目前台灣的主要出口國簽FTA嗎?

民進黨執政時,其實沒有鎖國,也一直在保有台灣主體性的情況下,與中國談判。這一切都在國會的監督下進行。其實民進黨也說過了,他們贊成在WTO框架下去跟中國進行談判,並不是說民進黨就不主張跟中國談判。當然,這是民進黨自家的事情。我反對的,是現在這種偷偷摸摸資訊不公開,迴避國會監督的密室談判。

不要自外於中國,這件事其實我們什麼時候不是這樣做了?

一直喊說不要鎖國,可是我們有災難時,拒絕美日援助我們,這算什麼?這叫開放嗎?而且中國武力犯台的話,台灣的官方立場居然是絕對不會跟美國求援?這叫台灣向前行台灣一定贏嗎?

我實在是不知道這是在講什麼,當然,就是因為聽不懂,所以我沒有選白癡當總統。不過,經過這幾年的胡搞,台灣被搞的民生凋敝,大家過的水深火熱,挺他的人卻還是挺的很高興,好像只要在電視上耍狠就算是個英雄一樣,明明這個人面對中國或是美國的壓力,一點也挺不住呀。

真的是不知道挺他的人到底是在挺什麼?

如果藍軍真的覺得馬英九講的這麼好,這麼讚,中國時報等各家媒體都覺得大家都支持ECFA的話,我們就來公投呀。怎麼會一邊覺得大家都支持ECFA,另一邊卻又這麼怕公投?馬英九不是大勝,讓大家都支持ECFA了嗎?

中時要是覺得自由時報的民調不準,整天都要靠腰的話,很簡單,大家都來挺公投,投票結果就見真章了。要不然,講再多屁話也沒用。藍營的媒體民調做出來不準,又不是頭一次發生這種事了。實在是搞不懂,一個每次民調做出來都不準的機構,到底有什麼理由去質疑別人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hn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